央广网

入冬以来四川救助流浪人员3000多人次

2017-12-08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入冬以来,四川省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00余人次,未发生一起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责任事故。
  四川省建立民政部门牵头,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与辖区街道、社区参与的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劝导队,并与城市110指挥中心、24小时求助热线等平台相链接,确保及时发现、快速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
  四川省还通过在公众信息平台刊登救助倡议书,张贴发布标语、横幅、24小时救助热线,在交通要道设立救助引导牌,发放 “爱心救助卡”,动员鼓励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环卫工人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工作中,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和其他发生临时生存困难的人员早发现、早救助,避免发生因冻饿、疾病等因素出现意外情况。
  四川省还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在市中心城区设置社区服务站点,提前配发社区民政救助暖冬包。各地救助管理机构积极开展日间巡查与夜间巡查,对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开展劝导、救助工作,确保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据统计,入冬以来,四川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机构共开展街面巡查千余次,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00余人次,发放棉衣棉裤2000余套、棉被2000余床、矿泉水千余瓶、方便面1700余桶,未发生一起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责任事故。
编辑: 贾宜超

入冬以来四川救助流浪人员3000多人次

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入冬以来,四川省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00余人次,未发生一起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