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携手电子科大 成都高新区在深圳举行新经济专场推介活动

2017-11-17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16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新时代 新经济 新动能”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现场吸引100余位来自国内及美国硅谷具有业界影响力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参会。

  如何更好地发展新经济?带什么样的新经济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是否有专项政策助推新经济项目实现高成长?在推介会现场,来自海内外的100多位电子科技大学校友齐聚一堂,共话新经济发展趋势,并对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新经济的最大亮点就是持续的技术变革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于企业而言,谁保持创新能力,谁就能走得更远。”电子科技大学美国硅谷校友会会长左人峰认为,新经济需要新技术的驱动,新的技术带来新的应用,新的应用带来新的盈利模式,持续的技术创新已成为硅谷企业打造新经济的重要手段。“新经济的发展需要一种包容的市场环境,更需要风投机构的跟进,当一个新经济创业项目足够优秀时,资本的嗅觉往往最灵敏,非常乐意介绍硅谷的风险投资机构到成都高新区考察新经济创业项目。”

  打造新经济产业,校地合作可以实现强强联合,助推新经济产业生态圈集聚。成都高新区携手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打造“一校(电子科技大学)一带(成都高新区高校成果转化带)”创新创业示范区,以打造“互联网+”核心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目标,力争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中国硅谷”。截至目前,“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已吸引近70家创新型企业和150多个创业团队入驻成都高新区。

  “电子科技大学拥有庞大的校友群体,将与成都高新区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助推成都高新区打造新经济产业高地。”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说。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富艺表示,“数字经济、流量经济是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建设的重点方向,成都高新区将打造资本、人才、技术、信息等流量经济中枢。”徐富艺介绍,成都高新区将加快建设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拓展新经济产业的发展空间,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为新经济产业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

编辑: 贾宜超

携手电子科大 成都高新区在深圳举行新经济专场推介活动

11月16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新时代 新经济 新动能”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现场吸引100余位来自国内及美国硅谷具有业界影响力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