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东坡文化节11月22日在四川眉山举行

2017-11-01 2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眉山台记者王梅)记者从11月1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将于11月22日至26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

  本届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以“世界的苏东坡”和“音乐连接世界”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其中,东坡文化节突出东坡文化特色,传承东坡文脉,弘扬东坡文化。音乐周活动旨在扩大四川音乐的影响力,促进四川和眉山音乐产业发展。

  眉山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古城,有5000年人类文明史、2300年州郡建制史,孕育了世界千年英雄——大文豪苏东坡。今年恰逢苏东坡诞辰980周年,本届东坡文化节也是眉山市与儋州、惠州、黄冈四市轮流举办东坡文化节以来第二次在眉山举办

  活动期间,开幕式《眉山苏轼 世界东坡》文艺演出、世界的苏东坡——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东坡文化传承展示等20项活动,将为全世界崇尚东坡文化的各界人士奉上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苏东坡文化研究国际友人、国内知名苏学专家、海内外苏氏宗亲一道拜东坡、品东坡、读东坡、写东坡、画东坡。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世界的苏东坡——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苏学专家学者出席,研究成果中英文对照公开出版发行或汇编印发。

  活动期间,四川眉山、眉山青神、湖北黄冈、广东惠州、海南儋州、河南开封、陕西凤翔、浙江杭州、山东诸城、江苏徐州、浙江湖州、安徽阜阳、山东蓬莱、江苏扬州、河北定州、河北栾城、江苏宜兴、江苏常州、河南郏县等19个东坡遗址遗迹地城市举行东坡遗址遗迹地文化交流“东坡文化传承与现代城市发展”交流会,以及举办东坡遗址遗迹地十九城市文旅发展研讨会,并发布《东坡文化传承与当代城市发展眉山宣言》。

  此外,每天晚上来自国外不同风格的音乐团体和四川本土音乐人将进行国际音乐交流演出,还将举办2017眉山东坡音乐节。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第八届东坡文化节11月22日在四川眉山举行

记者从11月1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将于11月22日至26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