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评选出2016十强县 龙泉驿继续领先

2017-10-20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统计局20日公布了十强县排名,成都龙泉驿区继续位列第一。

  根据四川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办法,遵循科学性、客观性和可比性等原则,四川省统计局从经济规模、发展水平、经济结构、发展速度、经济效益等五个方面,对2016年全省175个县、市、区(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攀枝花市东区、西区和自贡市自流井区等8个区未纳入评价范围)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记者发现,十强名单基本与2015年十强名单基本相同,前5名排名稳定,依次是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市双流区、绵阳市涪城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温江区,其余排名略有微调,依次是德阳市旌阳区、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新津县、成都市青白江区、宜宾市翠屏区。

  四川省统计局还公布了类区先进县,平原地区先进县为广汉市、都江堰市、眉山市东坡区;丘陵地区先进县为泸州市江阳区、南充市顺庆区、资阳市雁江区、简阳市、泸州市龙马潭区、遂宁市船山区;山区先进县为峨眉山市、攀枝花市仁和区、乐山市沙湾区;少数民族地区先进县为西昌市、会理县、康定市。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四川省评选出2016十强县 龙泉驿继续领先

四川省统计局20日公布了十强县排名,成都龙泉驿区继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