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省级医药电商分会在成都正式成立

2017-10-18 15: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8日,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医药电商分会在成都正式宣告成立。该分会是全国首个省级医药电商分会。

  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医药电商分会是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的分支机构,为四川省内从事互联网药品流通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法人社会组织。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医药电商分会,该分会旨在为药品流通行业电子商务领域提供学术交流、经验分享、资源共享、技术推广等内容,整合川内医药电商企事业单位,推动四川医药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

  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会长何怡铭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作为四川药品流通行业和推动四川医药产业电子商务发展的实事,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医药电商分会将在四川医药行业电商化升级、四川医药电商环境营造等多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医药分家、处方外流等政策引导,未来的医药零售正充满了无尽想象空间。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医药电商分会会长、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灿透露,四川医药商业协会医药电商分会将把关注点聚焦在医药电商领域,携手广大会员企业发展医药新零售业态,在拓展线下门店的同时发展新型院外及社区DTP药房,大力推广“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新型配送方式,推动四川医药做智慧化电商转型。

  商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医药电商直报企业销售总额为612亿元,其中,B2B业务销售额576亿元,B2C业务销售额36亿元,医药电商已逐渐成为医药流通领域的重要渠道。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全国首个省级医药电商分会在成都正式成立

10月18日,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医药电商分会在成都正式宣告成立。该分会是全国首个省级医药电商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