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武侯“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开街

2017-10-17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16日晚,在成都市武侯区江安河畔,一个大型旅游项目——“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正式开街。这是成都打造 “天府文化”建成的首个大型文旅项目。它的开街,为成都增添了一张文化旅游新名片。
  该项目是为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盛景,采取“政府引导+市场投建+专业运营”方式打造的高端休闲旅游项目。项目主要以南丝绸之路文化、江安河水文化为核心,运用最新的视听体验技术呈现主题展演、声光水舞秀等,展示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的现代业态风貌。
  “水韵天府”项目地处成都武侯区江安河生态带,总面积约600亩。项目总投资约15.3亿元,分两期实施建设,建成后不仅将大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同时预计年可吸引游客500万人(次)。如今与广大市民见面的是项目一期工程,占地约260亩,以绿地和亲水景观为主。
  “构建武侯创意生活舞台,延续蓉城人文历史诗意”。按照这一设计理念,“水韵天府”形成了由滨水休闲景观带、创意休闲之翼和乐活运动之翼、三大各具形态和特色的活动场所,以及水韵广场、静湖月夜、创意休闲街区、魔幻水舞声光秀、滨水休闲街区、运动休闲区6个特色主题区域构成的“一带、两翼、三核、六区,多节点”的总体景观结构。
  据了解,在漫步创意街区,有独具特色的静夜缤纷秀场以及疏林草坡营造出的自然休闲的运动空间,同时还有原生态的滨水湿地景观。河畔的那头,有足球场、跑酷墙,你可以在这里邀上好友来一场酣畅漓漓的运动,感受城市新空间的活力。
  创意街区将策划多元化的文化活动,如足球赛、音乐节、户外微电影节、艺廊设计年展、动漫cosplay、音乐剧、亲子周末主题活动、产品发布会等,使其成为街区独有的文化名片。此外,项目将以休闲、运动、音乐、美食、展览、购物等类型丰富的活动与事件作为文化触媒,使街区更富魅力与活力。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成都武侯“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开街

16日晚,在成都市武侯区江安河畔,一个大型旅游项目——“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正式开街。这是成都打造 “天府文化”建成的首个大型文旅项目。它的开街,为成都增添了一张文化旅游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