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11月将在成都温江举行

2017-10-12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12日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将于11月10日—12日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
  本届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将继续以“和谐、健康、畅享”为主题,为广大马术爱好者和业界呈现多场精品赛事和丰富的文化活动。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介绍,本届中国马术节精品赛事包括2017中国马术节盛装舞步赛、2017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总决赛;文化活动包括2017中国马术节新媒体训练营、2017中国马术节海报设计大赛、大咖说马、公益马术体验日、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这不仅是一次马术交流的盛会、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更是推动成都马术运动发展、进而促进全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峰会。”张凯表示。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华说,温江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马术节,为中国马术节和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贡献了力量。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赛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面实现提档升级,一场更有品味、更加精彩绝伦的马术盛会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中马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整合国内、国外资源,引进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加大对中国马术节的推广、宣传力度,提高赛事项目的品质,进一步扩大中国马术节在马术行业中、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最终将中国马术节打造成为由政府主导、企业支撑、社会大众广泛参与的马术盛典和国际知名的品牌马术节会。
  中国马术节从2010年诞生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马术节的品牌渐渐已深入人心。通过七年的发展,中国马术节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马术盛会。温江区突出体育在产业经济地理重塑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成都温江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产业业态,不断聚集发展以马术为代表的休闲项目和品牌赛事,为成都打造国际“赛事名城”提供温江力量。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11月将在成都温江举行

记者12日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将于11月10日—12日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