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成华区三年将投59亿元 新建公共服务设施314处

2017-09-22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2日,成都成华区在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基本公共配套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公布“攻坚战”行动计划。

  “打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攻坚战’既是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项目为抓手, 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全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公共服务设施供给数量和质量。”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未来3年,成华区将按照“开发地块同步建成、整理片区提前配套、建成区域逐步完善”的原则,逐年制定各类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计划,逐步还清老旧城区“旧账”,确保新建区域不添“新帐”,让市民生活更幸福,让城市未来更美好。

  据成华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围绕成都“中优”部署,该区结合当前辖区公共服务设施配置现状和人口增长趋势等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了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其中,未来3年将新建中学13所、小学20所、幼儿园31所、中文化活动中心28处、综合健身馆16处、综合运动场5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9处、农贸市场36个、公厕61个,集中力量破解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不足、布局不均衡的问题。预计至2020年,成华区将总投资59亿元,新建公共服务设施314处,公共服务设施实施率提高至70%以上,初步实现主要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供需平衡,构建“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其中2017年下半年,成华区将陆续启动实施二桥桥西片区配套幼儿园等39个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幼儿园项目位于二仙桥街道仙韵二路旁,不远处是正在建设中的二仙桥公园以及泰博理想城等多个新建居民小区。据项目业主成华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配套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46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8亩,立项金额为2162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室外操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成后办园规模为12个班。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和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按照合同约定项目工期为6个月,项目预计2018年3月竣工。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成华区三年将投59亿元 新建公共服务设施314处

9月22日,成都成华区在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基本公共配套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公布“攻坚战”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