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巴中举行晚会 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者

2017-08-16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巴中台记者施政)8月15日晚上,四川巴中市见义勇为颁奖晚会在巴州剧院举行。

  当晚7点30分,一曲悠扬的歌舞《一切为了老百姓》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音乐快板《见义勇为谱新篇》、情景剧《无悔人生》、独唱《谢谢您》、评书《弘扬正气人心暖》、歌舞《爱的奉献》等文艺节目上演,展现了巴中儿女见义勇为、谱写新篇的正义和勇敢之美。

  近年来,巴中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竖起了一个时代的标杆,为推进平安巴中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晚会现场,通过播放电视短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被提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把大家带回了那些惊心动魄的现场。

  通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协管员吴永康,面对凶险时,挺身而出,让鲜红的血色与一身的警察蓝融为一体,让人感动、钦佩,被巴中市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勇士”,奖励现金4万元。

  巴中市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五组村民张美云,面对落水乡亲,他没有犹豫,没有退缩, 纵身一跃,划出了人生最美丽的弧线,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被巴中市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勇士”,奖励现金4万元。

  巴中市通江县个体工商户陈杰、社区网格员马清平,在小孩悬于高楼窗外千钧一发之际,他们舍身赴险,救人于危难;他们弘扬正气,诠释人性之美;他们见义勇为,谱写壮丽之歌。巴中市政府授予陈杰“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并奖励人民币4万元;对马清平予以嘉奖,并奖励人民币2万元。

  晚会现场,巴中市见义勇为爱心人士发出倡议:“时代呼唤英雄,社会需要英雄,我们应该把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把见义勇为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四川巴中举行晚会 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者

8月15日晚上,四川巴中市见义勇为颁奖晚会在巴州剧院举行。晚会现场,巴中市见义勇为爱心人士发出倡议:“时代呼唤英雄,社会需要英雄,我们应该把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把见义勇为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