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天府新区实施“天府英才计划” 设10亿专项基金

2017-08-15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14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召开发布会,推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奖励补贴各类引进的人才。

  《实施办法》规定,凡是直管区引进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不论地域和国籍都可以享受奖励补贴;短期在新区工作,只要有贡献,同样可以享受奖励补贴。同时,只要做出成绩,“草根”也能进入“人才库”并享受奖励补贴;除人才引进补贴外,还对创业的人才(团队)给予资助扶持。

  《实施办法》一大特点就是对于人才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整个标准人才划分共有130个标准子项,涵盖了科技、金融、管理、会展、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卫生、技能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将人才标准依次分为顶尖、领军、高级、特优、优秀、青年人才6大层次。同时,又将科技类人才设为A类;金融、管理、会展、文化、艺术、体育等各产业类设为B类人才;教育、卫生、技能等社会服务保障类人才设为C类,对应层次人才除奖励补贴额度不同外,还享有相应的荣誉地位和综合保障。

  根据《实施办法》,一旦被认定为人才,进入“人才库”,就可享受奖励补贴。成都天府新区建立了5层次13类的补贴体系,从顶尖人才的500万元至优秀人才的10万元,青年人才虽然不享受奖励补贴,但可享受入户、购房等综合政策保障。

  同时,《实施办法》设置了专门的资助扶持,额度从5万元到1亿元。主要有三大类型:顶级团队的综合性资助、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启动性资助、人才创业的发展性资助。

  《实施办法》还规定,认定的人才除享受奖励补贴以外,还能享受住房安居、子女就学、医疗保健、落户、出入境和停居留等服务保障。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天府新区实施“天府英才计划” 设10亿专项基金

8月14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召开发布会,推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奖励补贴各类引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