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马边将举行第二届火把节

2017-08-14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乐山台记者冯刚)四川马边风情狂欢节暨第二届火把节将于8月15日至16日举行。为期两天的火把节,不仅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还能体验小凉山彝族民俗风情,更有“马边男神、女神”选美大赛精彩上演。

  火把节活动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马边新一中校区,分会场设在马边烟峰彝家新寨。8月15日下午,该县体育馆将举行“孟获达斯”彝族传统式摔跤大赛,当天晚上将举行开幕式暨“山水彝乡 秀美马边”主题晚会。8月16日上午至晚上将分别举行“马边男神、女神”选美大赛,“彝族婚礼秀”专场演出,闭幕暨火把狂欢夜将带领游客参与体验整个火把节过程,感受别样的彝乡风情。

  同时,烟峰分会场将举行彝族特色歌舞表演,彝族婚嫁习俗展演以及祭火、送火表演等精彩活动。值得期待的是,开幕式暨主题晚会将邀请苏都阿洛、奥杰阿格、太阳部落组合、马玉龙、格萨拉组合、沙玛诗薇、何刚、马尔康组合等一批国内知名少数民族歌舞艺术家现场表演。

  马边将火把节作为招商引资平台,将开展“知名企业马边行”招商推荐会,特色产品暨“山水彝乡 秀美马边”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向客商展示良好的经济发展业态。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马边将举行第二届火把节

四川马边风情狂欢节暨第二届火把节将于8月15日至16日举行。为期两天的火把节,不仅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还能体验小凉山彝族民俗风情,更有“马边男神、女神”选美大赛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