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在蓉举行 28名青年企业家获殊荣

2017-08-10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0日消息(记者 刘涛)创新变革的青年力量,转型升级的川商榜样。8月10日,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峰会并围绕大会主题“创新变革,拥抱未来”发表了精彩演讲,共论商业巨变时代的新机遇;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川商、知名川商代表、专家学者共8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青年川商的创新变革之道。

  

  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在蓉举行。

  “去年在全球范围内统计,可持续发展、超过两百年的企业只有两万家,而日本占了40%,中国却榜上无名!”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说,企业的本质就是可持续发展,不管你的企业在历史上发展得多么好,有多辉煌,但是如果有一天一旦破产,企业没了,发展从何谈起?如果我们能找出一种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良好机制,这才是我们国家的正确发展方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核基础。但要做到这一点,企业需要不断创新变革、转型升级,才会做到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四川的企业最需要什么?四川的企业需要走出盆地!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在演讲中语出惊人。他说,因为四川自古都是富庶之地,四川人觉得在整个盆地里边活得更好,四川的企业家只要能走出四川,一般都会获得成功,才发现外边有非常大的市场!“四川最大的落后是什么?我觉得是互联网经济的落后,因为我们的传统经济太发达,你们年轻人了解一下中国的改革开放最先从哪里开始,很多人说从广东开始,错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先从安徽和四川开始的。”

  李光斗说,互联网上半场其实是人财物的流动,下半场是信息智慧和社交。很多人讲起点,什么叫起点?起点就是人工智能超过人类智能的一刻。科学家告诉我们,2045年就会到来,但是我告诉你们,这个起点的时刻大大提前了!互联网下半场会出现自媒体、自组织和自商业,去中心和无边界等。那么未来的销售模式是什么?未来的销售是所有的0+0,一定是线下和线上的融合。“很多人说阿里巴巴把中国的商业给破坏了,搞得很多实体店都要关门,但是未来所有的商业如果没有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结果注定会很糟糕!”李光斗表示。

  

  第五届杰出青年川商颁奖典礼。

  在当天的峰会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第五届杰出青年川商颁奖典礼。28名青年企业家分别荣获“2017青年川商领袖”、“2017杰出青年川商”、“2017青年川商创业之星”三大奖项。此次表彰旨在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更好地塑造一批有信念、有梦想、有本领、有贡献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推动四川经济的创新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由川商传媒、川商全国理事会、全国青年川商联席会共同主办。在省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杰出青年川商公益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向社会隆重宣传推广了近200位优秀青年川商,为汇聚青年川商成长力量,树立川商新榜样做出了有益贡献。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川商;创新;变革

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在蓉举行 28名青年企业家获殊荣

8月10日,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川商、知名川商代表、专家学者共8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青年川商的创新变革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