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因醉驾造成交通事故 四川广元3名司机终身禁驾

2017-06-22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广元台记者梅莹、柯林)为警示交通违法行为,6月22日,四川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面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3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公布的3名终生禁驾人员均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此次广元交警公布的3名终生禁驾人员,分别是旺苍县李军、持B2驾驶证;剑阁县苏豪,持C1驾驶证;剑阁县赵勇,持C1D驾驶证。3人均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据介绍,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还可能丢掉工作,给生活带来各种困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以下二种情形将被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因饮酒后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广元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将联合新闻媒体开展“大联播”活动,对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大曝光”,并公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严重违法的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及运输企业不落实主体责任等,以此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和运输企业,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因醉驾造成交通事故 四川广元3名司机终身禁驾

为警示交通违法行为,6月22日,四川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面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3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公布的3名终生禁驾人员均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