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

2017-06-21 13:08:00来源:央广网

签约现场

  央广网成都6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2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和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约,双方将依托成都高新区(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等创业载体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互相开放创新创业载体,共享相关服务机构资源,共同培育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团队创业。同时,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将提供创业载体或园区,作为其校外实践基地,广泛接纳在校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实习见习、参观学习等活动;结合创业旅游、创业学堂、创业集市、创业夜市等成都高新区品牌活动,开展创新创业主题的“大学生开放日”活动。

  “希望借助成都高新区这个前沿的创新平台,让学生了解最前沿的技术、最新的市场动态,享受最优质的政策扶持。”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龚敏表示,学院在新材料、光子技术、微电子和核技术等领域科技资源丰富,而成都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体系完善,“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人才、技术、资源的深度融合,探索出产学研合作模式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新思路和新路径。”

  据悉,今年年初,《成都高新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印发,明确提出要支持校地协同创新创业。“我们希望通过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合作,帮助更多大学生的‘金点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区内已建成包括成都高新区青年(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软件园创业场在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超2万平方米,共吸纳聚集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1200个,累计带动大学生就业超过6800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

6月2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和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约,双方将依托成都高新区(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等创业载体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