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宜宾80后尿毒症女子坚强产子 诠释爱情生活新奇迹

2017-06-21 12:13:00来源:央广网

晓燕(化名)在出租屋里深情地看着自己的女儿

  央广网成都6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宜宾全媒体记者徐伟、黄俊骁)记者今天从四川宜宾市翠屏区邱场镇人民政府获悉:四川省宜宾市一尿毒症患者刘晓燕(化名)近日平安产下一健康女婴,这也是宜宾首例尿毒症患者平安产子的医学范例。

  这两天,为了让孩子健康,28岁的晓燕不得不打破当地风俗,在坐月子期间坚持到医院透析,通过透析来延续自己的生命陪伴女儿的成长。

  晓燕是在21岁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双肾坏死。但是坚强的晓燕对生活依然充满希望,坚持做农活,帮着自己的母亲赶集卖菜,用自己的感恩之心回报着双亲和村里的人,大家都很同情这个善良的小姑娘。虽然只有初中文凭,但是晓燕还是勇敢地出门闯一闯,先后在大翠屏等地干过餐饮服务员等工作,希望依靠自食其力生活下去。

  命运关注苦命的晓燕,大翠屏邱场镇一位憨厚、朴实的小伙子在一次偶遇中见到了晓燕,为她的善良、可爱、坚强而感动,彼此都有好感,在邱场美丽的茶山里留下了两个年轻人浪漫的爱情。虽然晓燕患病在身,但是不抛弃不放弃,邱场小伙子金涛(化名)认定了晓燕,说服了父母与晓燕走到了一起,这一幕至今让晓燕感动。

  “桃桃非常爱我,她是因为爱我才和我走在一起的,陪伴我战胜病魔,这种爱和早茶一样让人难以拒绝他的清香,这是一种很平凡的感情。”晓燕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幸福的女子,希望做一个幸福的母亲。

  不久,晓燕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一家人很着急。因为尿毒症患者生育子女比常人有更多的风险。一边是肚子里的孩子,一边是自己的妻子,金涛为难了。但是,孕育生命担当责任的心愿,最终让晓燕在痛哭一场之后选择了做一名坚强的翠屏母亲。

  “为了这个孩子,丈夫把工作辞了,为了让孩子健康,我一周三次的透析变成了六次,我们举家搬到离医院很近的一个出租单间里生活。”晓燕告诉记者,是邱场亲人们的淳朴善良感动了自己,是自己的丈夫的执着和不离不弃让自己度过了从怀孕到生育那段最难忘的幸福时光。

  晓燕的孩子成功降生,这让一家人的6月时光变得异常忙碌。虽然生活异常艰辛,甚至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但是一家三口在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单间里生活得很满足。在宜宾的风俗里,妇女生产后要呆在家里坐满月子之后才能外出,但是为了自己的女儿,晓燕顾不上这些风俗,坚持按期透析,她希望自己的女儿“曦月”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完整的父爱母爱,有着星星般月亮般的幸福童年。

  “静静地看着女儿安然入睡的表情,自己就觉得很幸福、很满足,自己和丈夫吃了那么多苦没有白费。”晓燕告诉记者,孩子各项指标都很坚强和健康,体重长到4.8斤,吃奶粉也吃得很乖,希望孩子能够长得棒棒的。

  “晓燕是一名可敬的邱场母亲,一位有着凡人善举的大美邱场人!”翠屏区邱场镇镇长江栾今天告诉记者,他们也为晓燕的坚强和伟大而平凡的母爱所感动,他们22日将专程看望慰问晓燕一家,送上慰问金,并协调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

  “尿毒症患者如果心态和治疗很好,可以多生存30——40年。”晓燕告诉记者。20日,晓燕自己看了翠屏区卫计局和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拍摄的鼓励尿毒症患者的正能量微电影《透析》后很受鼓舞,生命是美丽的,母亲是伟大的。自己也要积极治疗,调整更好的心态,希望自己能够多陪陪孩子,看着她一天天地长大、读书、直至成家立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宜宾80后尿毒症女子坚强产子 诠释爱情生活新奇迹

记者今天从四川宜宾市翠屏区邱场镇人民政府获悉:四川省宜宾市一尿毒症患者刘晓燕(化名)近日平安产下一健康女婴,这也是宜宾首例尿毒症患者平安产子的医学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