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汶川森林自然教育“100+1”计划启动

2017-05-28 21:24:00来源:央广网

四川汶川森林自然教育“100+1”计划启动

四川汶川森林自然教育“100+1”计划启动

  央广网成都5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5月28日,四川汶川县森林自然教育“100+1”计划启动仪式及“康养汶川·森林颐养”论坛在汶川县三江镇隆重举行。众多与会嘉宾和游客见证了三江镇得天独厚的森林生态资源和蓬勃兴起的森林颐养旅游产业,亲身感受了“康养汶川”、“烟雨三江”的独特魅力。

  上午10时,一组具有浓郁藏羌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启动仪式上汶川县也被授予了“四川省森林教育‘100+1’基地”的牌匾。

  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汶川县森林自然教育“100+1”计划将在三江镇规划建设一个不少于100公顷的公益性森林教育基地,设置一条不少于1公里的公益性森林教育线路,依托三江丰富的森林和动植物资源,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森林体验、自然教育和森林康养文化学习。她说,汶川基于资源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提出了“康养汶川”的概念。

  据悉,汶川县森林自然教育“100+1”计划在三江启动后,接下来还将相继开展樱桃采摘、青红脆李采摘等10余个活动,通过活动带动整个汶川“运动康养·生态颐养”的大发展。

  据悉,汶川县三江镇植被茂密、气候怡人,森林覆盖率90 %以上,年平均温度16℃,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达24000个/立方厘米,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三江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现存有金丝猴、牛羚、白唇鹿等国家一级保护珍稀动物和1.2万亩植物活化石--珙桐,素有“熊猫家园·珙桐之乡”的美誉。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汶川县;自然教育;100+1;康养汶川;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