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川杯四川省第二届绿色建筑创意竞赛启动

2017-05-25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5月25日,“新川杯”四川省第二届绿色建筑创意竞赛启动仪式在成都新川创新科技园举行。大赛设一等奖金50万元。

  本届竞赛主题为“My City 我们的城市”,包含设计竞赛、太古里展览、思想聚会等环节,其中设计竞赛包含幼儿园设计与邻里中心(社区综合体)设计两个部分,设置一等奖奖金50万元。5月31日至7月9日为竞赛项目设计周期,竞赛评委将根据参赛团体提交作品的建筑方案水平、绿色建筑技术策略、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9名作品代表参加今年7月份的总决赛。

  与其他绿色建筑竞赛不同,“新川杯”除了征集绿色建筑方案,更希望鼓励大众思考怎样的城市才是宜居的城市,怎样的建筑才是宜人的建筑。其中“邻里中心”项目对于设计深度的要求较低,非专业人士也可以参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竞赛组委会已收到某幼儿培训机构一群小朋友的报名要求。

  截至目前,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基准方中、悉地国际、华洲国际、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分院、西南交通大学、上海天华、上海原构等90组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行业领域的机构报名,参赛者超过310人。

  新川创新科技园位于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的首个综合型城镇发展项目,也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重点工程。截至目前,新川创新科技园已签约产业项目达27个,总投资额近250亿。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