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一男子图方便冒用他人身份乘火车被拘五日

2017-05-19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刘伟)四川南充一男子,为图方便,冒用他人身份证乘火车被民警识破。按照相关法规,该男子被拘留五日。

  5月17日16时许,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验证口查获一名可疑旅客。民警在盘查中,发现该旅客所持证件与本人有较大差异。经进一步核实,此人真实姓名为罗某,却拿着张某的火车票和身份证准备乘车。

  在民警询问下,男子承认其使用的身份证不是本人的。经查进一步调查,该男子真名罗某,32岁,四川南充人。半年前罗某将本人身份证弄丢,由于嫌麻烦,一直没有补办。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罗某在一家网吧捡到这张张某的身份证。想到自己身份证掉了,这张身份证正好解燃眉之急,于是便将捡到的身份证随身携带。5月17日,罗某便用张某的身份证在网上购买了火车票,准备照常进站乘车,不料被警方当场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给予罗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