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自贡法院通过网络执行系统 完成上百万案件异地执行

2017-05-18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蔡奕汛)日前,四川自贡市沿滩法院受理一件执行案件,涉案金额达百万以上。该院通过网络执行系统,成功完成异地执行。

  此案中,被执行人是浙江兰溪当地一家颇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经查询,被执行人在某银行开设账户并有资金102万元。沿滩法院执行局局长及一名执行法官连夜赶往浙江兰溪。翌日,两位法官前往该银行,要求对被执行人账户资金予以扣划并出具法律文书,通过正常的工作流程,成功将102万元执行款强制扣划。

  办案法官介绍,利用网络执行系统,不仅能让法院和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无缝对接,及时掌握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和财产状况,还能形成快速反应机制,有效缓解了异地执行压力,提升了司法威慑力和执行工作效率。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