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17-04-26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26日上午,2017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理事长萧万长,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本次推介会以“产业合作共享共赢”为主题,以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为主线,旨在对接台湾优势产业和四川发展新机遇,吸引更多台商和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四川经济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四川省全方位开放合作的不断深化,四川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快速发展,成效明显。成都往返台湾(包括台北松山、桃园、高雄)之间的航班每周达28个,四川成都是西部地区实现台胞落地签注最早、开通直航最早、航班和航点最多的城市。

  截至2016年底,全四川省共有台资企业1861家,项目投资总额180亿美元,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11家,各项指标均位居西部地区首位。四川台商投资优势产业聚集发展效应明显,已形成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四大优势集群。尤其是富士康、仁宝、纬创等台湾知名电子信息企业来川投资后,带动了相关配套企业落户,推动了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

  去年四川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明确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四川发展现代农业享受本地居民和企业同等待遇,在全省首批设立了10个“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有效地促进了川台两地农业的合作发展。

  200多个台资农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一批绿色、生态、观光休闲台资农业企业蓬勃发展。台湾第一商业银行、第一金融租赁公司、台中银融租赁、富邦华一银行、国泰产险、国泰人寿等均已在成都开设分行和分公司。川台文创、物流、康养等产业合作也呈快速发展态势。

  会议期间,台湾与会嘉宾将还前往成都、绵阳、德阳、广元、乐山、内江、宜宾等地开展投资考察洽谈。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