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批110个 成都高新区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

2017-04-24 15:30:00来源: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

 

景观提升示意图

清水河效果图

  央广网成都4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成都高新区正式启动实施2017年第一批民生实事工程,涉及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环境管理、基础设施、食品安全、文化体育及便民服务等10余类共110个项目。

  根据民生工程目标,成都高新区将在6月底前基本形成人、非机动车和公交车有机融合的慢行交通系统,并在道路交叉口、过街难的路段修建人行天桥,打通慢行体系的“任督二脉”。为打通路网“毛细血管”,实现缓堵保畅,成都高新区还将完成20条中小街道路面黑化维护整治,并同步实施人行道提升维护整治。

  在改善和提高城市环境质量,营造宜居、宜家、宜业生态环境方面,成都高新区将在全年完成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2段,从水体透明度、溶解氧、氧化还原电位和氨氮指标4项指标上消除黑臭,并面向公众通过问卷调查黑臭水体工程整治效果,实现公众满意度达90%以上。此外,成都高新区将建网格化空气微站,监测点位空气质量,并将数据上传至管理平台。

  在成都高新区公布的第一批民生工程目标中,确定将完成6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在教育助学方面,成都高新区将按要求减免2014名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的保教费;对54000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并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为2413名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免除1608名非民族自治地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市级民生工程目标中,预防和惩治校园暴力被首次纳入其中。成都高新区将开展法制安全防范教育和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覆盖率达90%,法制安全教育100%覆盖学校和学生。此外,成都高新区还将打造1个示范社区教育工作站,并按要求通过专家评估。

  据悉,成都高新区将围绕群众关切多举并措,继续重点实施各类民生工程项目,实现成都高新区产业业态与城市禀赋相符相融,宜业宜居宜商同步,让所有高新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