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公安集中打击“盗抢骗” 抓获嫌疑人217人

2017-04-21 0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成都公安集中打击“盗抢骗”,抓获犯罪嫌疑人217人,追回赃物折合人民币151.9万元。

  据悉,成都公安相继开展了“铁拳-1”、 “铁拳-2”、 “铁拳-3”集中清查行动,通过集中警力、集中侦破、集中打击等方式,重拳打击侵财犯罪。行动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1人,抓获网逃人员16人,追回赃物折合人民币151.8万元。2016年12月1日,组织开展了为期10日的集中抓捕行动,对全市在侦案件开展集中收网打击,共刑拘盗抢骗嫌疑人218人,追回被盗车47台。

  成都公安各警种合成作战,成立由指挥中心、刑警支队牵头,网安、户政等6个警种为成员的实战化合成作战室,全力做好盗抢骗警情的动态监测、梳理分析,形成了打击盗抢骗整体合力。行动中,合成作战室共研判犯罪嫌疑人141人,推送线索35条,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破获案件94件。同时,合成作战室采取情报导侦、合成作战、集群作战等方式,瞄准成都市突出的盗车、入盗、两抢、扒窃等传统盗抢骗犯罪和通讯网络新型犯罪,全力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共打掉团伙163个,破系列案66串。

  此外,成都公安还组织相关警种深入开展反扒行动,共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519人,打掉扒窃团伙13个。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