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小金县在成都举行2017年文化旅游推介会

2017-03-27 23:05:00来源:央广网

推介会现场

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推介小金旅游资源

  央广网成都3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3月27日,四川小金县2017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推介会以“走进四姑娘山 品味纯净小金”为主题,四川省旅发委、文化厅等相关领导,以及媒体、旅行商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共2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在致辞中说,小金地处甘孜、阿坝交通中轴线,是进藏旅游门户,是四川旅游大小西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雪山草地精品环线、大九寨环线、阿坝州南环线的必经之路。特别是去年国道350线映卧段全线恢复通行和巴郎山隧道建成投用,大幅缩短了小金县域至中心城市车程。同时,小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自然资源丰富,后发潜力巨大。近年来,正着力于打造小金生态经济升级版,致力把小金建成中国最大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川西藏区全域旅游先行县。他欢迎更多人来关注小金、走进小金、投资小金。

  推介会上,通过视觉、听觉、味觉和触觉向与会嘉宾,发布了小金自然风光、红色文化、民俗风情和农特产品4张名片,并重点推出2017年四姑娘山传统朝山节和“红色6月”两大主题文化旅游活动。

  着眼全域旅游发展和生态产业升级,结合助农增收,小金县还推介了5个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9.6亿元,涉及酒店建设、景点开发、营地建设、康养度假等方面。藏族著名歌手容中尔甲还登台重点推介了四姑娘山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

  随后,小金县全域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牦牛精深加工项目、藏虫草生物工程产业链项目、高原专用开水机项目研发生产项目、夹金村民宿民居旅游项目、木尔寨沟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区域特色农业产业链综合项目7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投资金额17.2亿元。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小金文化旅游知名度,小金县还到新津花舞人间和成都宽窄巷子举行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将持续到3月28日。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