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外成都学院获捐赠 奖励跨学科复合人才

2017-03-16 2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3月16日成都名管家科技公司总经理陈金明先生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经管系捐资10万元,设立“金明经管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特别是“互联网+”、“外语+”、“经管+”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常务副院长、四川区域发展与重大生产力研究智库CEO兼首席专家杨继瑞教授出席了仪式他提出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以及“一带一路”、中国自贸区、全面创新改革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全社会对外国语专业人才综合素质和各种能力的要求不断提高,因此外国语院校不能仅培养外语专业人才,更要培养“互联网+”、“外语+”、“经管+”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杨继瑞教授希望川外成都学院能在“产学研”上名管家科技公司开展紧密合作,探索“互联网+”、“外语+”、“经管+”的多元化、复合型、实干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陈金明先生表示,近10年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催生出一大批独角兽企业,市场对高端管理人才,特别是互联网人才需求缺口极大。他对该院“1+N即1门外国语+N种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赞赏,希望能合力帮助更多学子成为优秀人才陈金明表示,除了捐资助学,名管家科技公司还将在社会实践等项目上为高校学子提供更多机会。    

  据悉,成都名管家科技有限公司是本土最活跃的社区电商之一。公司通过电商平台,为社区家庭提供完善的生活和配送服务;为商品流通和农产品生产机构提供优质的营销平台服务。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