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投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26亿元

2017-02-17 10:39:00来源:央广网

2月16日,成都高投集团召开2017工作会议

天府软件园获“2016年中国软件园区杰出贡献奖”等多个荣誉

  央广网成都2月17日(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投集团16日召开2017工作会议,发布集团2016工作报告和2017工作要点。报告显示,2016年成都高投集团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26亿,一大批成都高新区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和产业载体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

  2016年成都高投集团投融资动力强劲,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水平提升,“盈创动力”科技金融平台贷款共计放款41300万元;参与投资重大产业化项目20个,投资余额92亿元。园区品牌效应更是得到突破,天府软件园入驻企业已达620家,园区孵化企业全年收入累计达33亿;天府生命科技园汇聚企业173家,大批生物医药人才、资源在此聚集。

  2016年成都高投集团发力创新改革,切实发挥国有企业“融资平台、基建先锋、产业龙头、惠民抓手”四个功能,全力驱动区域国际化、内生式发展。特别是金融创新改革方面,成都高投拓展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加大产业投资力度,有效提升了集团发展水平,并促进了成都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要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把握‘投资’这个龙头,激活‘资产’这个大平台。”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冉光俊表示,高投集团今年将在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创新发展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上下功夫,力争建设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的国际化高科技投资集团,释放成都高新区发展的澎湃动力。

  据悉,2017年成都高投集团将积极参与财政出资或参股的创业与产业投资基金,吸引民间资本共同参与,打造高新系股权投资管理平台,并尝试通过发行“双创债”“集合债”“集合信托”等产品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力争未来2-3年盈创动力工作站和服务网点建设覆盖全省。

  同时,成都高投还打造科技小贷“贷投”一体化运营模式,通过“股权+债权”的模式,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投资,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创业。针对天府软件园、天府生命科技园等园区建设,成都高投集团将通过探索异地孵化、园区共建等方式实施“多点”发展,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孵化园、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园。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合作,打造国际化品牌,成都高投集团还将积极搭建平台开展产业技术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力促园区企业“走出去”,为成都高新区拓展优质产业发展空间当好先行军。积极推动邵斯达克研究院的运营,将大核酸研究院打造成大核酸领域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研究机构,擦亮成都高新区的“国际化”招牌。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高投;盈创;多点;核酸;投资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