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增市场主体3.6万户 成都高新区企业落户再创新高

2017-01-19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实习记者曾紫涵)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16年,该区新登记市场主体36253户,同比增长60.25%;新增注册资本(金)1959.88亿元,同比增长134.47%。年增企业数、年增个体工商户登记数、年增注册资本(金)数、年增科技型企业数,均创成都高新区历史最高水平。

  2016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共计36253个,按工作日计算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44个,这意味着平均3分多钟就会有一个市场主体诞生在这里。

  成都高新区工商局副局长孙秀蓬表示,一年来成都高新区着力实施“双创大引领”行动,整合产业链资源,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构建在全国具有竞争力的双创政策体系,区域创新创业活力激增。

  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2016年他们认定公共技术平台11家,累计认定的公共技术平台达67家,其中电子信息类42家,生物医药类25家。

  科技型企业激增,得益于成都高新区建立的高效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从项目入驻、政策咨询、电信商务、生活配套、专业中介,到创业辅导、技术平台、科技金融、企业培育、产业发展,一应俱全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吸引了大量尖端科技人才前来创业,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在这里诞生。

  此外,成都高新区率先全省试行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持续深化“先照后证”登记制度,精简前置审批事项,前置改后置审批事项150项。“商事制度改革实施3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共新登记企业58363户,是改革以前区域类及企业存量的1.8倍。”孙秀蓬说,仅仅3年时间,成都高新区新增企业数量就超过了改革以前近20年的企业存量总和。

  据悉,成都高新区还试水《企业简易注册登记改革试点方案》,为企业办理简易注销开设了“绿色通道”,让企业“进出都容易”。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成都高新区,绿色通道,企业简易注册登记改革试点方案,科技型企业,前置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