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四川攀枝花与东盟举行交流活动 签约金额达3亿元

2016-11-30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攀枝花11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29日,“中国·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合作交流活动”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当日也正式开业,来自泰国、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各国的商家已经入住东盟国际商贸城,活动签署合作协议总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

  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5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2016年1至8月,双方贸易额达到2840亿美元,累计双向投资额达到1728亿美元。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女士介绍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和东盟已建立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格局。中国—东盟关系从“发展期”迈向“成熟期”,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发展繁荣做出突出贡献。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在致辞中说,四川与东盟友好合作关系具有悠久的历史。目前东盟已经超过美国、欧盟,成为四川最大贸易伙伴、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工程承包市场和境外投资目的地。四川自身及周边辐射人口近4亿,与东盟双边贸易互补性强,四川攀枝花东盟国家商贸城将加深四川同欧盟各国交流,双方的合作空间必将更加广阔、发展前景必将更加美好。

  四川站

编辑:郑轶

关键词:成熟期,发展期,贸易伙伴,四川站,东盟国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