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世界的康定情歌 明星扎堆四川康定点燃情歌音乐节现场

2016-10-24 08: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康定10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23日晚,齐秦/郑钧/吉克隽逸等100余位知名乐手及音乐艺术家扎堆甘孜康定不仅给万千乐迷带来了一场精致的音乐盛宴,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官刺激。现场1000首情歌汇聚,10000人的参与互动,成为了一场能够体验四川水平、圣洁甘孜、美丽康定特色的高品质音乐盛会。

  齐秦、郑钧、吉克隽逸、声音玩具、雪山朗姆组合、梵音舍乐队、六度空间、情歌公主&情歌王子、山野与拯救行动、龙泽索南、Dizzy Love、阿斯根&完玛三智、泰然阿修罗、扎西尼玛与乐队、扎西措&泽尔丹、四郎贡布&索朗德吉。流行情歌、摇滚情歌、民谣情歌、藏式情歌、对唱情歌……本届音乐节通过多种情歌的表达,在金秋十月的美丽康定,打造出了一个温馨而又极致的情歌现场,每一秒皆属于音乐的狂欢,每一秒都有观众发出的尖叫声和呐喊声。


  本届音乐节通过1个主题,2天盛典5大会场,100余艺人8小时狂欢不间断,1000首情歌汇聚的情歌海洋以及音乐+旅游的创新模式,让广大乐迷开启了一场极致的狂欢!

  齐秦,温暖如初,风采依旧,月亮代表小哥的心。《狼》、《夜夜夜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三首经典情歌更是造成了全场合唱的精彩场面。不过,虽说此次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的主题是向经典情歌致敬,但作为经典情歌的制作者,齐秦依然入乡随俗地以一首不插电的《康定情歌》将全场的气氛推至到了最高潮。

  吉克隽逸,将民族音乐元素融入最国际化的潮流音乐中,是吉克隽逸歌曲的最大特色,而这一次吉克隽逸以一首《游爱民族》更是用自己心中强烈的民族情感点燃了全场。

   郑钧,压轴出场,摇滚传奇。灰姑娘唱进了多少少女的心里;一首私奔唱出了多少潇洒的情怀。以宽广音域著称的郑钧此次更是通过一首首经典摇滚歌曲,为本次的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画上了一个炙热而完美的句点。

  Such a perfect day!现场的大风,正好吹开了所有人极度欢愉的情绪,在康定发声的一首首情歌,带着它的所有意义,从现场每个人感官和内心呼啸而过,将2天的感动、现场长久狂欢的难忘体验,永远给予了我们,任由我们在这一切结束以后,美好的日子里挥霍。


  “旅游+音乐”力推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进入品牌时代

  跟着音乐去旅行,唱着情歌去康定。本届音乐节深度发掘了康定情歌历史和民族文化底蕴,充分发挥了藏族群众能歌善舞优势。同时本届音乐节依托康定情歌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木雅文化、锅庄文化,建立健全康定歌舞数据库,建成非遗博物馆、木雅藏戏、贡嘎宗等文化类项目14个。


  为丰富节庆活动内涵,推动音乐产业发展,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甘孜州按照四川省政府音乐产业发展工作的要求,依托浓厚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筹划了本届中国康定情歌国际音乐节,以甘孜本土多元民族音乐为主体,融入世界流行音乐,在举办方式、载体、内容上进行创新,将全球化运营理念引入音乐节运作体制,开创“音乐+旅游”的新模式,从延伸音乐节产业链条上打造康定情歌新名片,力推甘孜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本届音乐节以“世界的康定情歌,康定情歌的世界”为主题,经由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康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康定市文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星娱文化传媒、成都星扬文化传媒、四川聚正能量文化传播、四川川港动力共同承办,得到了成都天府华侨城、甘孜移动的鼎力支持。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