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成都集中打击入室盗抢犯罪 破获入室盗窃案件458起

2016-08-29 15: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成都公安局“平安成都·夏季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截止8月20日,共破入室盗窃案件458起,刑拘218人,打掉团伙14个,破系列案件14串,有力震慑了如实盗窃违法犯罪活动。

  “平安成都·夏季铁拳行动”2016年6月20日启动。公安部门分析,采取夜间高攀入室盗窃的案件较为突出,主要以凌晨攀爬水管,翻窗入室进行盗窃。其次,技术开锁和破坏门锁进行入室盗窃的占比也较大。此外,此类案件职业犯罪明显,地域性特点较为突出,嫌疑人反侦查、逃避打击能力强。侵害目标主要针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较差小区,盗窃物品多属于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比如: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金银首饰等。

  据悉,成都公安全面整合情报资源,并建立完善入室盗抢案件周研判工作机制,重点针对作案手法和销账特点进行分析研判,从中寻找案件突破口。同时,公安部门通过查找防控薄弱环节,以及案件高发区域和时段,并通报治安、治防、特巡警等部门,开展针对性防控工作,遏制入室盗抢案件的发生。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