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员帮企业、送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日前青白江区重点项目专班集中精兵强将,派出服务专员,持续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动全区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据悉,青白江区纳入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项目共有198个,截至4月7日,共收集问题31个,办结31个。

  随叫随到 一个环节不误

  “程哥,现在能赶回来一趟吗?这边还需要你来处理一下幕墙方案的事。”“好的,我马上过来!”放下电话,刚看完亚蓉欧国家馆项目,正赶往其他项目现场的路程赶紧将车掉头,又赶回国家馆项目。

  “国家馆要求5月初投入使用,眼看只剩一个多月了,时间非常紧张,项目进度都是按天倒排,每一个环节都不能耽误,必须第一时间解决。”作为青白江区重点项目专班的服务专员,路程在日程表上为国家馆开通了“绿色通道”,随叫随到。

  施工现场,项目施工方、监理方和业主方负责人已经带着图纸在大门口等着。刚一下车,他们便打开图纸与路程讨论开来。路程也从随身携带的一摞图纸中抽出了国家馆项目。“两张图不一样呢?”路程看出了细微的区别。

  “是的,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又作了一些小调整,今天正在打样。请你过来就是一起看下效果,商量怎么做更好……”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高晓科对调整之处作着解释。

  路程介绍,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片区的在建项目有53个,其中包括了省市重点项目15个。因为受疫情的影响,部分项目遇到了用工紧张,上游的商混、建筑材料紧缺等问题,通过项目专员一对一驻点式服务,能够及时为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指导,同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我还得去看一个道路施工项目,刚开工的阶段,需要协调的事情比较多。”处理完国家馆项目后,路程又赶往下一个项目。“我负责12个项目,每天都要跑项目现场收集整理问题建立台账,整理成表向服务专班上报。”路程表示。

  重点跟进 保障用工用料

  “幸亏你们及时想办法解决了人员和材料问题,不然项目推进没这么顺利。”香港天宇智能环保成套装备制造(出口)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总经理杨玉龙对服务专员白子锐及园区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香港天宇智能环保成套装备制造(出口)西南总部基地项目紧扣适铁适欧产业特性,将对成都国际铁路港高价值设备出口业务提供有力支撑,成为青白江区智能制造产业亮点项目。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但该项目自复工后存在施工人员组织困难和建筑材料购买不畅的问题。白子锐第一时间将问题上报,欧洲产业城管委会赓即采取协调外地技术人员返岗、当地招聘工人等多种方式,仅用10天时间,帮助企业组织施工人员90余人。同时,积极与园区第一家复工企业冶兴润达商混站对接,为香港天宇项目从全成都调集商混、钢材等建筑材料,既保障了项目的有序建设,也促进了冶兴润达商混站的复产增产。

  “重点项目就要重点跟进。我们多跑腿,项目推进就能快一点。”白子锐说,作为项目专员,就是要多“跑腿”,了解企业的需求,将问题上报并协调解决。本报记者 王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