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十一局国道215线项目的老铁道兵重走巴塘长征路感悟军民鱼水情

2019-08-05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甘孜巴塘8月5日消息(记者郑轶 见习记者杨煜)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国道215线项目的老兵身着65式绿军装,日前沿当年二军团长征途径巴塘线路,体验了一次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1935年贺龙、关向应率领红二军团长征经过巴塘,历时38天,跋涉360公里,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红军在巴塘县党巴乡哈萨通村的巴曲河上利用河中墩石搭桥过河,现在此桥被人们称为共产桥。广大藏族群众把红军筹粮走过的央格山路叫作共产路,把红军走过的县城附近的东隆山改为红军山项目党工委书记吕彪的介绍下,老兵们感受到了巴塘深厚的红色底蕴

 

 (老铁道兵们重回军营)

  在巴塘县河西格聂村28号,老兵们走访慰问了唯一健在的原十八军进藏老战士刘殿聆听91岁高龄的老英雄当年十八修建川藏公路进藏“团结包子”的故事。“团结包子”是一种像脸盆一般大小的包子当年十八军进藏修路,当地村民为了欢迎部队的到来给战士蒸包子吃。由于做小包子费工费时,村民就将包子做得很大,这样一个包子就可以供应更多的战士来吃。为了表达藏汉团结、军民团结和各民族大团结的寓意,这种包子被取名为“团结包子”。因为十八军进藏正值端午节,以后每年端午节,巴塘城里家家户户都会吃“团结包子”来纪念十八军进藏,也寓意全家团团圆圆。在殿的讲述下老兵们感受到了当年群众与红军深厚的鱼水之情。

  拜访完老英雄,老兵一行又走进军营,与驻巴某部官兵开展军企共建促双拥党建交流活动,参观站史馆,感受驻站官兵艰险多吓不倒、条件差难不倒、任务重压不倒的“三不倒”川藏线精神。在这次活动安排的军民联欢会上,项目的老兵们深情合唱了《铁道兵志在四方》,优美的旋律,嘹亮歌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今天的活动真是让人难忘。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军人的优秀品质情怀将会伴随我一生。”老铁道兵田茂奎动情的说

编辑: 郑轶

中铁十一局国道215线项目的老铁道兵重走巴塘长征路感悟军民鱼水情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国道215线项目的老兵身着65式绿军装,日前沿当年红二军团长征途径巴塘县的线路,体验了一次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