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一样的世警会运动员村:既有成都味儿 也有国际范儿

2019-07-30 09:46:00来源:成都日报

  目前,已有约8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家属和随行技术支持人员报名参加本届世警会,报名仍在进行当中,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发生变化。

  届时,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随行人员同聚蓉城,除了参加比赛以外,如何吃喝玩乐、了解成都、玩转成都,或许运动员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届世警会所打造的“运动员村”不同于大家印象中的运动员村。“因为世警会都是来自全世界的警察和消防员自发进行报名,他们所选择的住宿也是自行安排距离赛场较近的酒店,因此我们的运动员村不提供统一住宿,而是为运动员们打造一块运动休闲的空间,他们可以在这里品美食、听音乐、互动交流、购物等等,享受比赛之余的时光。”世警会筹委办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本届世警会的运动员村设置在世纪城2号馆到4号馆的外侧广场位置,占地34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左右。运动员村将于8月5日至8月18日开放,分外场区域和运动员专属区域两大部分。

  外场区域设置有地道的成都美食、文创特色产品等,运动员可以在此品尝成都美食、感受成都文化,普通市民也可在此游玩,并能购买到世警会的纪念品;运动员专属区域则需要运动员持证入内,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提供国际化服务,包括全球美食等。“让他们在成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这里也能品尝到家乡美食。”

  工作人员透露,从8月7日起,这里每天还准备了文艺节目演出,营造最酷最炫的世警会欢乐氛围,让运动员们在比赛休息期间互动交流,享受成都世警会“大派对”。

  相关新闻

  官方观赛公告即将公布

  可通过世警会官网、“平安成都”微博等渠道关注

  本届世警会如此多的精彩比赛即将上演,想必市民们最为关心的便是如何前往观看。昨日,记者从世警会筹委办获得权威消息,本届世警会中的比赛项目除部分特殊项目外,其他项目都将对公众开放,市民可以自行前往观看。

  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世警会筹委办将通过本届世警会官网、“平安成都”微博等渠道发布官方观赛公告,今年8月想要前往世警会现场观赛的市民可以关注。

  本报记者 李旻 杜文婷

编辑: 郑轶

不一样的世警会运动员村:既有成都味儿 也有国际范儿

届时,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随行人员同聚蓉城,除了参加比赛以外,如何吃喝玩乐、了解成都、玩转成都,或许运动员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世警会筹委办将通过本届世警会官网、“平安成都”微博等渠道发布官方观赛公告,今年8月想要前往世警会现场观赛的市民可以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