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市新都区打出“组合拳” 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9-07-30 09:45:00来源:成都日报

  走进位于新都工业大道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化生产线上,一瓶瓶“高颜值”的可乐饮料整齐地从输送带上经过,再经过检验、装箱、打包、装车等流程,就可送往消费者的手中。

  据了解,可口可乐于1995年落户新都,20多年来一直稳健发展,产值及税收更是大幅增长。在企业发展中,新都区主动下沉,不断帮助公司解决一个又一个诸如水电气配套、人才引进、员工安居、员工子女读书等难点痛点问题,并连续多年给予纳税返还及产业扶持奖励资金配套支持,帮助企业长大长壮。

  看好新都营商环境

  持续加大投资扩大生产

  哪儿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儿走、资金就往哪儿流、项目就在哪儿建。

  “评价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好坏,最重要的就是看企业愿不愿意继续加大投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经理周雪艳告诉记者,“正是看中新都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企业计划新增投资近4亿元,增加三条生产线,继续扩大产能。”谈及对新都区营商环境变化的感受,周雪艳直言服务越来越主动了:“目前新生产线正在建设当中,政府主动在设备基建等方面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仅新生产线项目自来水扩容,就为我们节约20余万元经费。”

  在营商环境的营造上,新都诚意满满。为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功能区内所有的企业都有一个“企业管家”作为“自己人”,帮助企业实施全程代办、政策咨询、问题反馈等,实现全周期服务。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通过“定制化”管家服务,仅工业区内项目建设过程中就协助办理工商、规划等各项审批手续400余件次,解决立项、设计、环评等问题100余个。同时开展多期产业生态链、金融、能源供应等主题沙龙,解决人才等企业发展20大类119个问题,获得企业认可。

  企业登记全程“无纸化”

  在家就能轻轻松松注册登记

  据记者了解,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全面铺开,服务企业更加便捷,新都的企业登记实现了全程“无纸化”,通过电脑或手机就能提交申请资料。

  “以往企业注册登记办照往返跑腿多、排队等待时间长,不知道如何填写,现在,全程电子化来啦,在家就能轻轻松松注册登记。”瑞诺发业经理周元新来到政务服务大厅,缴纳了办证费用后,就拿到了“电子化注册登记”营业执照。

  这一举措,解决了申请人因材料准备不全或错误而造成往返多次、耗时费力的难题,同时减少了审核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间,大大降低了办事成本,极大推进了工商注册制度的便利化,使新都区企业注册登记正式迈上信息化“高速公路”。

  除了提升“软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还需要“硬举措”。据介绍,新都区在成都市率先推出人才公寓、出台“人才新政24条”,建立航空产业基金、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建设标准化厂房,成立绿色金融联盟,搭起轨道交通“政学产研用”平台,构建产业生态圈等措施,打出“组合拳”,放送一大波政策“红包雨”,在产业发展的关键点、支撑点做功,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报记者 洪继东

编辑: 郑轶

成都市新都区打出“组合拳” 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走进位于新都工业大道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化生产线上,一瓶瓶“高颜值”的可乐饮料整齐地从输送带上经过,再经过检验、装箱、打包、装车等流程,就可送往消费者的手中。“以往企业注册登记办照往返跑腿多、排队等待时间长,不知道如何填写,现在,全程电子化来啦,在家就能轻轻松松注册登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