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堂县成立流动农民工工会

2019-07-30 09:44: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郝勇)7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在日前召开的金堂县流动农民工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金堂县流动农民工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这标志着金堂县率先在四川成立流动农民工工会。

  金堂县常年在外打工的农民工约20万人,怎么样维护好他们的权益?金堂县总工会探索建立流动农民工工会,并向农民工集中地派驻工会服务站,着力拓展工作领域、延伸工作触角、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扎实做好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

  金堂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提供充足的人力和物力保障,把流动农民工工会建设成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的重要阵地,为金堂县20万外出农民工在会籍管理、送温暖、合法维权等方面提供更为细致周到的关爱服务。

  据介绍,金堂县总工会先后在东莞、福州、上海、北京、拉萨5个金堂籍农民工集中的城市建立起流动农民工工会服务站,协调、配合当地总工会开展金堂籍农民工的维权和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这5个流动工会服务站登记金堂籍外出农民工13640余人,协调解决劳动纠纷18起,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420余万元。

编辑: 郑轶

金堂县成立流动农民工工会

7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在日前召开的金堂县流动农民工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金堂县流动农民工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这标志着金堂县率先在四川成立流动农民工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