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0名小孩走进简阳消防夏令营

2019-07-23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7月20日,在成都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驻地,2019年度“消防夏令营”活动拉开序幕。50名4到12岁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这里,参加了一场意义特别的夏令营活动。

  按照事先计划,此次活动面向社会招募的50名4到12岁的小朋友按年龄段分为了5个班。活动环节设置为参观消防车、认识消防器材、学习叠被子、参观科普教育基地、体验VR火灾逃生、观看消防警示片、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体验消防车喷水、体验举高消防车、乘坐消防车、消防绘画、签订小小消防宣传员承诺书、队列会操表演、颁发结业证书等项目。

 

 消防队员向小朋友讲解消防器材 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开营仪式上,李璘参谋代表简阳消防救援大队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讲解了活动注意事项和要求,希望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最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消防宣传员,给身边的家人、同学带去消防正能量。

  当天下午,所有户外活动如期进行,小朋友们的热情被消防车的轰鸣声、翱翔天空的举高体验欢呼声和划破时空的水柱以及飞撒飘散的水花推向了高潮,掌声、笑声、惊叹声、赞扬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此刻营区最美妙的乐曲。小朋友们的队列会操表演有模有样、神采奕奕,家长的笑容溢于言表,掌声此起彼伏。

 

 消防大队为小朋友颁发结业证书 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辜雨瞳、黄熙悦、赵泽雅等几位小朋友在参加活动后表达了他们的感受:非常高兴能来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消防器材,还体验到了消防叔叔的辛苦,更是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收货满满。

  夏令营活动现场负责人李璘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简阳消防还专门设计准备了吉祥物送给每一个孩子。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一个良好的认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 郑轶

50名小孩走进简阳消防夏令营

7月20日,在成都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驻地,2019年度“消防夏令营”活动拉开序幕。50名4到12岁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这里,参加了一场意义特别的夏令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