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420家本土企业获梯度培育支持

2019-06-17 09:2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6月14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高新区产业培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高新区公布了首批获认定支持的420家梯度培育本土企业。

  420家企业包括:咪咕音乐1家平台生态型龙头培育企业,壹玖壹玖、医云科技、超有爱3家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鼎桥通信、华微电子、极米科技、健进制药等203家瞪羚企业,星时代宇航、中科奥格等213家种子期雏鹰企业。

  根据此前成都高新区发布的产业培育新政18条,获得认定的梯度培育企业将获得不同程度的支持。对首次认定的种子期雏鹰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被认定为一年爆发式增长、三年复合高增长、五年连续增长的瞪羚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认定的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3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认定的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给予企业管理团队200万元一次性奖励。据统计,加上当天认定的52家提高质量效益的孵化载体的资金支持,成都高新区共兑现支持资金6516万元。而产业培育新政18条中的其他措施按计划今年逐一落地后,预计支持企业资金将超两亿元。

  “过去主要以支持大企业为政策导向,更多向大企业倾注要素资源,存在政策阳光撒不到小企业、科技型企业的问题。为此,我们将政策逻辑起点转到企业梯度培育上,同时根据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需求,重点对四个梯度进行培育。种子期雏鹰企业重在评价和辅导、瞪羚企业重在发展速度、独角兽企业重在提升发展质量、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重在生态带动,以加快壮大充满活力的创新型企业集群。”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功能区建设推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一次性的资金支持外,成都高新区还将指派专员跟进每一家梯度培育企业的发展。

编辑: 郑轶

成都高新区420家本土企业获梯度培育支持

6月14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高新区产业培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高新区公布了首批获认定支持的420家梯度培育本土企业。”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功能区建设推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一次性的资金支持外,成都高新区还将指派专员跟进每一家梯度培育企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