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邛崃:穿汉服游园 体验古人生活

2019-06-10 09:55: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薛剑)端午小长假期间,邛崃市川西竹海邛州园,一场“端午汉服游园会”吸引了300多组亲子家庭及2000余名汉服爱好者参与。据悉,游园会里,参与者不仅可体验“另类科考”,还可参与到投壶、礼射等古代游戏中。

  6月8日,川西竹海景区热闹异常。穿上汉服,由“科考官”领着走进庄严肃穆的“考场”,正上一年级的曾奕诚显得很兴奋。“考试”中,两道对诗歌的题目并不算难,曾奕诚很快就答完了。得到表扬的她脸上乐开了花,“第一次穿着汉服去参加古时候的考试,还真是有趣呢!”

  在邛州园内的耍坝上,活动主办方还布置了投壶、礼射场地。这让不少人感到新奇又好玩。景区负责人王杰介绍,投壶在古代是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具体为:把箭向壶里投,投中多的为胜,负者照规定的杯数喝酒。而礼射则是带有传统礼仪文化的射箭技艺,其外修自身体魄、内修品格精神。不少参与者表示,这些都是第一次看到,感觉非常有趣。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古法造纸、印刷、酿酒、榨油的演示活动。“原来古人是这样生活的啊!”来自雅安的小朋友谢语石被这些演示活动所吸引。

  “还把点雄黄这种形式带到了活动中。”王杰介绍,他们用雄黄酒点小朋友的额头,“想借着这样的机会,让渐渐消失的风俗重新回到市民的生活中。”

编辑: 郑轶

邛崃:穿汉服游园 体验古人生活

端午小长假期间,邛崃市川西竹海邛州园,一场“端午汉服游园会”吸引了300多组亲子家庭及2000余名汉服爱好者参与。据悉,游园会里,参与者不仅可体验“另类科考”,还可参与到投壶、礼射等古代游戏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