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锦江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

2019-03-15 09:23:00来源:成都商报

  3月14日,锦江区召开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动员大会,制定出台《锦江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行动方案》以及配套行动计划和工作保障机制。根据《行动方案》,主要目标为:到2019年底,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明显改善,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部分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标准的先进水平。到2020年底,以企业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力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全面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加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

  记者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根据《行动方案》,锦江区主要将从打造创新创业“国际化”环境、打造政务服务“国际化”环境、打造产业服务“国际化”环境、打造对外开放“国际化”环境、打造权益保护“国际化”环境等几大方面着力。其中,在创新创业“国际化”环境打造中,将聚焦科技创新全链条,持续提升全球人才及各类创新资源集聚能力、国际重要创新成果转移和转化能力,营造全面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的卓越环境。例如,将加强与四川师范大学的合作,积极推动环川师大知识经济圈建设;加强场景培育,围绕新经济五大形态各自打造1-2个应用场景;聚焦产业功能区建设需求,开展“人才伙伴计划”,构筑招才引智引资的“强力磁场”等。

  在政务服务“国际化”环境方面,则将推进“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到2019年提高至95%以上,到2020年提高至100%;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实现全区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建立重点投资项目“首席服务制”,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程高质量服务等。成都晚报—成都发布记者 罗斯

编辑: 郑轶

成都锦江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

3月14日,锦江区召开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动员大会,制定出台《锦江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行动方案》以及配套行动计划和工作保障机制。记者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根据《行动方案》,锦江区主要将从打造创新创业“国际化”环境、打造政务服务“国际化”环境、打造产业服务“国际化”环境、打造对外开放“国际化”环境、打造权益保护“国际化”环境等几大方面着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