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农产品扎堆摆进生态公园 桂溪生态公园办了场不一样的新年市集

2019-01-02 10:21:00来源:四川在线

桂溪生态公园(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摄影 华小峰)2019年1月1日上午10点,新年第一天,成都桂溪生态公园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一场特别的新年市集——“天府源·农夫市集”正在这里举行,吸引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

  据悉,这场元旦市集旨在通过市集活动集合成都及周边优质家庭农场,展示成都农业的“现代化”力量,将健康与热闹带进锦城绿道,走入市民生活。

  “背二哥”成合影模特 芭蕉芋猪肉、五元生态馅饼征服一众吃货

  上午10点,虽然成都的室外温度只有5℃,但是桂溪生态公园里的农夫市集却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在公园里锻炼路过的市民都被这草树花湖间的生态市集吸引住了:丑柑、脐橙、草莓、芒果,新鲜水果琳琅满目;土豆、萝卜、菜花、鸡蛋,各色产品一应俱全;香肠、腊肉、茶叶、干果,新年货品年味十足……记者看到,市场共有近三十家优质农产品企业、专合社及家庭农场,百余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

  市集现场一位头戴斗笠、手拄拐杖、脚踩草鞋、扛着大背篼的“背二哥”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不少市民争相与其合影。“背二哥”告诉记者,他从雅安市荥经县专门赶到成都参加“农夫市集”,带来了当地正宗的野红茶:“这次市集是以生态、绿色为主题,所有的商品都是我们亲自饲养或是栽种的,很生态,很环保。新年第一天,在这样青山绿水的公园里办市集,我觉得很开心。因为不仅向市民推广了绿色产品,我们农友们也算是一起度了个假。”

  热腾腾的跑山猪腊肉免费品尝,香喷喷的生态馅饼五元一个……现场的“农夫们”纷纷把最特色的商品摆上了展桌供大家品尝。市民温先生和妻子恰巧来公园散步,路过市集,便被香气四溢的腊肉绊住了脚步:“真的太好吃了。这种生态猪肉,肉质和味道确实不一样!”展商雷波亿可农产品加工厂的相关负责人骆先生介绍,芭蕉芋猪不仅产品绿色生态,还是一个为大凉山贫困村民谋福利的扶贫项目:“所有的香肠、腊肉、酱猪腿的原材料都是从大凉山雷波县村民手中采购来的,我们公司把小猪仔免费交给凉山州雷波县的贫困户散养,等长成了再以市场价进行收购,目前已经帮扶了15个村的贫困村民了。”

编辑: 郑轶

绿色农产品扎堆摆进生态公园 桂溪生态公园办了场不一样的新年市集

2019年1月1日上午10点,新年第一天,成都桂溪生态公园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一场特别的新年市集——“天府源·农夫市集”正在这里举行,吸引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