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别样温江系列报道④|“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

2018-11-22 1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9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10月27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赴成都温江区进行现场办公,先后深入三医创新中心三期、新桃源康养村落、柳城街道光华社区等地,对温江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社区发展治理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在这次现场办公会上,范锐平指出,温江发展思路清晰,以“五个之城”建设为统揽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干部干事创业有激情,开创了良好的发展局面,同时系统分析了温江目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差距问题;对于温江下一步发展,范锐平提出,要推动“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罗强对温江“三医融合”发展,农高区创建、特色商圈打造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温江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精神。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表示,本次现场办公会,蕴含着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温江发展的最新谋划和重要考量,具有极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加坚定了温江以“五个之城”为统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了温江深耕“三医两养”大健康产业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了温江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新中心城区的信心决心。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金温江”要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从容坚定,步伐铿锵。

  深耕“三医”融合 到2022年产业力争破千亿

  对于新一轮发展,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表示,将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专注发展定力,聚焦“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以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规划为基础,抓紧细化制定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实施方案、“两图一表”和行动计划,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效率打造国际健康产业高地、西部创新公园城市。

  据透露,温江将全力做强“三医两养”核心产业链群,紧盯生物技术、医疗人工智能、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药工业4.0五大医药健 康产业发展趋势,加快推动“三医两养”产业链垂直整合、集群成势,力争到2022年医药健康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努力成为全省医药健康产业主干。

  全力做强医学研发产业链。充分利用三医创新中心等载体优势和药明康德等龙头项目的集聚效应,抢先布局生物药研发、基因编译、细胞治疗等前沿领域,着力聚集维亚生物、康龙化成等一批研发实力雄厚、资本市场认可、高端人才密集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力争到2022年医学研发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物医学创新中心。

  全力做强医疗应用产业链。对标学习美国休斯敦、上海虹桥先进经验,大力引进以日本医疗法人共生会为代表的国际化医疗机构,以药明康德罕见病医院为代表的特色精专科医疗机构,以希氏异构为代表的价值医疗平台,推动国际化、专业化医疗机构集群发展,打造领先西部的国际化医疗服务场景,力争到2022年医疗应用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成为享誉全国的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目的地。

  全力做强医药制造产业链。聚焦生物医药、创新 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四大重点领域,大力招引药物发现 能力强、大规模生产制造能力强的龙头项目、领军企业,积极支持科伦、海思科等存量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到2022年医药制造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0家以上,生物医药规上工业产值跻身全国10强。

编辑: 郑轶

别样温江系列报道④|“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

随后,温江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精神。王道明表示,温江要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挥美丽宜居比较优势,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场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先行模范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