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新都工业园区探索建立“1+N+N”联合组织生活会党建服务品牌

2018-11-20 2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招工难,用工信息不顺畅,怎么办?”“能不能加大工业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如公共交通、医疗等? ”“企业不清楚建立党支部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一问一答,每一个问题抛出,都有一个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出来解答。11月20日,成都新都工业园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1+N+N”联合组织生活会举行。

联合组织生活会现场(成都新都工业园区供图)

  联合组织生活会上,来自新都区各相关部门、工商银行新都支行、建设银行新都支行等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与园区内56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或企业代表,以及23名工业园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园区各企业党组织代表提出了涉及房产、能源、交通、就业等领域的10个问题,新都区国土局、经信局、交通局、卫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全部纳入“马上就办”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实施限时办结。

  

交流畅谈(成都新都工业园区供图)

  据介绍,“1+N+N”联合组织生活会,是新都工业园区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建立的由“园区党工委+N个区级部门党组织+N个园区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合组织生活,实现由党工委“搭台”、企业“唱戏”,共同解决园区企业和企业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生产发展、园区和谐稳定,助推建设高质量产业园区的园区党建服务品牌。从2016年探索建立“1+N+N”联合组织生活会以来,新都工业园区通过整合党建资源,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了产业园区健康发展。

  “创新党建模式,服务企业发展。” 2018年,新都工业园区联合组织生活会现场解决20大类企业发展问题,会前会后跟踪解决企业问题119个。已开展5期党建主题沙龙活动,使230余家企业共聚一堂,探讨园区产业发展。

编辑: 郑轶

成都新都工业园区探索建立“1+N+N”联合组织生活会党建服务品牌

“招工难,用工信息不顺畅,怎么办?”“能不能加大工业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如公共交通、医疗等? ”“企业不清楚建立党支部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一问一答,每一个问题抛出,都有一个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出来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