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流区借“5G联盟”打造产业高地

2018-10-16 10:3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10月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畅想5G 创享双流”主题活动在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举行。活动中,成都市双流区正式成立“5G产业创新联盟”,以期进一步推动5G人才、技术、企业大聚集,促进区内相关产业加速发展。

  据悉,5G产业布局已成为国家战略,成都市正在积极争取获批成为国家5G试点城市。记者现场采访了“5G产业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勇绍。公司落户电子科大科技园,常年为运营商提供业务支撑和运营支撑平台。“通过联盟,把政府、运营商、5G产业链上的企业整合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将促进5G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在川的研发人员超过500人,组建“5G产业创新联盟”,公司已计划将西南研发中心放到位于双流的电子科大科技园区。

  “搭建5G产业链各环节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区内有中科院光电所等30多个科研机构和四川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聚集各类研发平台120个(其中国家级26个)。以“5G产业创新联盟”等为契机,双流区将瞄准航空经济、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高端发展,培育“千亿级”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打造中西部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编辑: 郑轶

成都双流区借“5G联盟”打造产业高地

10月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畅想5G 创享双流”主题活动在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举行。以“5G产业创新联盟”等为契机,双流区将瞄准航空经济、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高端发展,培育“千亿级”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打造中西部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