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③ |“产业经济地理”重塑中谋文创品牌 150亿产业强势崛起

2018-09-30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9月28日,2018年天府芙蓉花节在成都武侯区天府芙蓉园盛大开幕,将持续一个月。由此,成都市民迎来首个以芙蓉花为主题的文化盛会。

  “作为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首批重点项目,我们希望天府芙蓉园能够成为承载天府文化的标志,并融入到城市发展的脉络中去,因此,市花芙蓉成为最优选择。”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难看出,天府芙蓉园是武侯区萃取天府文化内涵对文创产业谋篇布局的一个缩影。

  有深意: 天府芙蓉园成发掘成都芙蓉文化的载体

  如今,成都着眼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巴蜀悠久文明、创新发展天府文化,举办天府芙蓉花节,让市花芙蓉花承担更多的社会属性、文化属性、价值属性和经济价值,塑造崇德尚善氛围,增强城市发展动力,努力提高天府文化影响力和城市文化软实力,引领成都走向世界,也符合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定位。

  按照设计理念,天府芙蓉园不但是赏花基地,还是对成都芙蓉文化发掘的载体,市民们来到这里,沉浸花海,寻味城市历史记忆。

编辑: 郑轶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③ |“产业经济地理”重塑中谋文创品牌 150亿产业强势崛起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③ |“产业经济地理”重塑中谋文创品牌 150亿产业强势崛起,9月28日,2018年天府芙蓉花节在成都武侯区天府芙蓉园盛大开幕,将持续一个月。不难看出,天府芙蓉园是武侯区萃取天府文化内涵对文创产业谋篇布局的一个缩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