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感动武侯”十大人物评选启动

2018-04-25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5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获悉,2018“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于近日启动,今年的主题是“致敬,奋斗的你!”活动将历时7个月,以讲述普通人身边的幸福故事为主要线索,展示奋斗背后的精彩故事。

    

    今年的感动武侯活动从4月到11月举行,在寻找征集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梦想大舞台故事巡讲、故事员PK大赛、文艺展演等多种形式,晒感动人物故事,展感动人物风采。同时还将利用武侯发布微信公众号,开通“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总评榜网络投票通道,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18“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团体)10名和提名人物(团体)20名。

  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新时代的奋斗者。包括:立足三大主导产业,勇于创新,积极拼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领军人物;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勇担重任,在改革开放、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植根平凡的岗位艰苦奋斗,在发展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环保等各项事业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坚持正义、弘扬正气,不畏艰难、自强不息,与坎坷逆境积极斗争,充满正能量;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无私帮助他人,真情回馈社会,在公益路上奋斗不止。

  从2014年起,武侯区分别以“朴素的你、蛮拼的你、有爱的你、与真情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年一季的“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4年来该区共征集到感动人物5136人,群众参与投票累计达10119万票,评选出“感动武侯”十大人物40名。

编辑: 郑轶

2018“感动武侯”十大人物评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