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将按承接国际性赛事标准建设绿道

2018-02-08 1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8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成都天府绿道建设启动以来,温江区立足南城北林空间格局,依托现有160公里绿道基础,规划建设全长698公里的市级绿道、南城慢行系统、北林田园绿道三网融合绿道体系。目前,正全力推动65公里北林生态环线绿道、42公里江安河绿道、光华大道慢行系统示范段建设,确保今年新建成绿道85公里以上。

  在温江区规划的全域绿道体系中,贯穿温江农村区域的北林田园绿道总长350公里,温江坚持把绿道建设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以道为导、串珠成链思路,推动城乡要素沿绿道一体化流动、产业沿绿道一体化布局、人口沿绿道一体化集聚,把绿道建设成为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绿色经济带,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温江将按承接国际性体育赛事标准,提高绿道建设质量,提前谋划引入马拉松、自行车等国际品牌赛事,培育乡村振兴新业态;利用绿道串联陈家桅杆、鱼凫王墓等川西古蜀文化资源及国色天乡、星光文旅城等时尚文旅项目,设计精品骑游线路,构建独具温江味儿的环绿道消费圈。

  下一步,温江区将强力推进绿道建设与功能运营,尽快打造展现温江魅力体现国际水准的生态绿道,努力争创天府绿道西线典范。

编辑: 贾宜超

成都温江:将按承接国际性赛事标准建设绿道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成都天府绿道建设启动以来,温江区立足“南城北林”空间格局,依托现有160公里绿道基础,规划建设全长698公里的市级绿道、南城慢行系统、北林田园绿道“三网融合”绿道体系。目前,正全力推动65公里“北林”生态环线绿道、42公里江安河绿道、光华大道慢行系统示范段建设,确保今年新建成绿道85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