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宾江安开展妇女“两癌”筛查 解除“两癌”困扰

2018-01-15 15:04:00来源:四川新闻网

江安县妇女宫颈癌筛查现场

  四川新闻网宜宾1月15日讯(张军 记者 周瑜原)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健康观念普遍增强,妇科两大顽疾乳腺癌、宫颈癌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宜宾江安县作为国家“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项目县,2017年,江安县妇幼保健院免费为5000余名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筛查,通过对“两癌”进行筛查,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除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根据结果统计报告分析得出:江安县女性“妇科健康度”为87%。

筛查结果与年龄关系

年龄与女性的生殖道感染(RTI)的关系

  记者从江安县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根据2017年江安县34-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结果分析,此次筛查覆盖了40-59岁的主要人群,与防癌关键人群预期一致,发病的高峰期为42-54岁以及62岁前后。本次筛查共收集5051例标本,采用先进的液基细胞检测方法,提高了检测的阳性率,其中638名妇女检查出了妇科疾病或者妇科肿瘤风险,219名妇女被及早发现可能发展成为子宫癌。此次检查对严重影响妇女健康的宫颈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将会提高治疗效果,给广大妇女群众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刘涛

宜宾江安开展妇女“两癌”筛查 解除“两癌”困扰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健康观念普遍增强,妇科两大顽疾乳腺癌、宫颈癌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2018年,江安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秉承“专注、专业、出色”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对妇女儿童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江安县的妇女儿童提供更专业的健康、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