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宾兴文:82名残疾人持股分3万元“红利”

2018-01-15 15:04:00来源:四川新闻网

九龙茶叶专合社残疾人股东分红大会

  四川新闻网宜宾1月15日讯(申勇 摄影报道)1月10日,宜宾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举行残疾人股东分红大会,九龙茶叶专业合作社为九龙山村和关口村的82名残疾人兑现了股民的股权量化分红款,“股东”们每人分得了240元和480元不等首笔红利,分红总资金30980元。

  据了解,作为2016年省残联残疾人股权量化扶贫试点项目的九龙茶叶专业合作社,将40万元项目资金量化为129股,由九龙山村、关口村的82名残疾人(其中3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持股入社,按年分红,着力解决了残疾人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动力问题,构建“三缺”农村残疾贫困户持续稳定的增收渠道。

大河苗族乡九龙山茶场

  “本次分红是按40万的5%进行保底分红,加上合作社自愿出资11000元残疾人利润分红,每股分红金额为240元。”据九龙茶叶专合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还结合实际情况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解决了其务工难的问题。

  兴文县九龙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1月,所属的九龙茶场平均海拔1000多米,年平均气温、日照数、无霜期、降雨量等适宜茶叶生长,是同纬度地区最早成熟的春茶。茶园土壤富硒,2015年被认证为富硒茶。目前,合作社已新建茶园1800多亩,投产300多亩,年产值120余万元。

编辑: 刘涛

宜宾兴文:82名残疾人持股分3万元“红利”

1月10日,宜宾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举行残疾人股东分红大会,九龙茶叶专业合作社为九龙山村和关口村的82名残疾人兑现了股民的股权量化分红款,“股东”们每人分得了240元和480元不等首笔红利,分红总资金30980元。大河苗族乡九龙山茶场  “本次分红是按40万的5%进行保底分红,加上合作社自愿出资11000元残疾人利润分红,每股分红金额为2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