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三自”“三化” 共建共享永宁乡愁园

2018-01-04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4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陈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该区永宁镇在乡愁园建设中,提出了自发、自主、自愿的理念,推崇引入民主化、市场化、社会化的建设思路,使得永宁乡愁园成为基层党组织统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居民自治的社区生活共同体。

  城乡建设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据了解,为让基层群众能够认知项目建设,永宁镇发动社区干部深入楼栋院落、田间地头开展坝坝会、谈心交心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唤醒广大群众的乡愁,居民自发提出对公共绿地进行提升改造,自主参与改造决策,自愿参与到项目的一砖一瓦、一树一道、一花一草的建设中。

  据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永宁镇乡愁园项目建设上,为了确保建设标准和建设效果,永宁镇始终按照民主化、市场化和社会化的建设思路进行。

  其中,民主化,就是在建项目设方案上,坚持做到广泛征求社区群众和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确保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市场化,就是在项目建设施工和后续管理中,坚持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社区居民有偿自主维护、管理、监督,实现乡愁园的永续利用;社会化,就是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引导凝聚广大爱心人士、当地居民、志愿者、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共同力量,实现了多元主体参与、多类资源联动的治理机制。

编辑: 贾宜超

成都温江:“三自”“三化” 共建共享永宁乡愁园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该区永宁镇在乡愁园建设中,提出了“自发、自主、自愿”的理念,推崇引入“民主化、市场化、社会化”的建设思路,使得永宁乡愁园成为基层党组织统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居民自治的社区生活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