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苍溪号”高铁今日首发 四川苍溪实现“高铁公交化”

2017-12-28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28日消息(记者 刘涛)12月28日,西成高铁苍溪-成都-峨眉山首发仪式暨2018年迎新年全民健身跑活动在广元市苍溪县举行,见证“苍溪号”高铁首发这一重要时刻,同时紧跟此趟列车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西成高铁苍溪—成都—峨眉山”,又名“苍溪号”,从12月28日开通,每天8:10从苍溪站准时出发,8:50到达广元,10:18到达绵阳,10:55到达成都,12:18到达峨眉山,沿途经过绵阳、德阳、广汉、成都、双流机场、乐山等地。

  对苍溪人来说,搭上“苍溪号”高铁,到广元上班、送孩子到绵阳读书、出差成都、到峨眉山旅游都更方便。

  上世纪90年代,为改变落后的交通状况,时任苍溪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联合105名苍溪籍老红军,递交盖有68枚印章的兰渝铁路立项报告,并与沿线30多个县市结成同盟,成立兰渝铁路协作会,促成铁路立项上马。2015年12月30日,兰渝铁路苍溪至重庆段正式通行,该县终于实现通火车、搭动车的“百年梦想”。经过两年的运营,兰渝铁路已成为该县重要经济线、脱贫奔康线和红色旅游线。

  西成高铁苍溪—成都—峨眉山开通后,苍溪站成为苍溪至广元,苍溪至绵阳,苍溪至成都,苍溪至双流机场,苍溪至峨眉山,广元至成都的始发站。同时,获得了“苍溪号”高铁冠名权,将进一步提升苍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苍溪至广元动车当天可以往返4趟,在广元市率先实现“高铁公交化”,也让兰渝铁路线并入西成高铁线变成现实,让苍溪搭上西成高铁的便车,享受到西成高铁的红利,续了动车梦,圆了高铁梦。

  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表示,下一步,将强力争取对火车站进行扩容升级,设立兰渝铁路发起标志,建设功能完备、现代大气的新型火车站。将力争推进苍溪融入国家“八横八纵”高铁路网体系,实现客运高速化、货运重载化、区域城际化、路网系统化。

编辑: 贾宜超

“苍溪号”高铁今日首发 四川苍溪实现“高铁公交化”

12月28日,西成高铁苍溪-成都-峨眉山首发仪式暨2018年迎新年全民健身跑活动在广元市苍溪县举行,见证“苍溪号”高铁首发这一重要时刻,同时紧跟此趟列车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