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为“平凡”小区人物颁奖 培育社区共同体意识

2017-12-07 17:05: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央广网成都12月7日消息(记者 刘涛)12月6日晚,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举行2017年度进取凤溪人“平凡的角色”小区人物颁奖晚会。 “社区人”以奉献、热心、无私三种类型登台接受表彰,晚会旨在培育居民社区共同体意识,形成爱社区、建社区的家园氛围。

  凤溪大道社区负责人介绍,为弘扬“进取、自信、诚信、包容”的温江城市精神,培育“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社区在辖区小区院落开展了寻找“平凡的角色”小区人物活动。

  活动通过广泛宣传、面上征集和层层审核,评选出了一批崇德向善、关爱邻里的社区好榜样。

  此次接受表彰的人物中有来自小区自管会的成员、有普通的热心居民、有老党员和退休老干部、还有小区门卫。为他们颁奖的不是别人,正是社区普通居民们,以此颂扬美德、传递正能量。

  现场一位颁奖居民代表记者:“小区里有他们这些热心公益的人,真是我们小区的荣耀,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和小区很有获得感和荣誉感!”

  了解,成都市温江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全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持续发现和总结一批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新典型,引领新时代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全区正在开展“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活动合力推动社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努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编辑: 贾宜超

成都温江为“平凡”小区人物颁奖 培育社区共同体意识

12月6日晚,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举行2017年度进取凤溪人“平凡的角色”小区人物颁奖晚会。 “社区人”以奉献、热心、无私三种类型登台接受表彰,晚会旨在培育居民社区共同体意识,形成爱社区、建社区的家园氛围。